暮终无念

【失联中】不定时更新,会回私信,欢迎点梗,文笔不好就是了

圣诞番

圣诞节一大早,各家商店都已经开始放歌了,欢快的歌声,绚烂的霓虹灯。


他们最近住在市中心那套房,好在隔音有保障,不然一大早先听到的一定是骂街声。


江停醒来时,严峫已经走了,听说最近有个大案子,今天就收尾了,但他还是像往常一样留了纸条,江停这几年虽然身体一直养着,但毕竟都是老毛病,没那么快痊愈,刚起床时在床上发懵了一会儿。


换好衣服,走出房间,不意外的看到了严峫买回来放在桌上的早点,微波了一会儿,吃完后不紧不慢的拎起严峫放在门口的保温杯,出门上课了。


江停今天课少,对案子也感兴趣,上完课就往严峫那去了。


到了才发现,案子早结束了,被工作压迫了将近一个月的光荣人民警察正组织者去过圣诞。


一直被嚷着请客的严峫一边往外走一边笑着拿出手机说:“一群兔崽子,天天就想着宰我,等着,我去接你们嫂子。”


办公室里的人哄笑成一团。


严峫往外走,猝不及防的看到了靠在门框上的江停,愣了一下,把人搂在怀里,低下头:“怎么来了?这么想我?”


“我只是怕你口出狂言,被魏局填墙里了。”江停偏过脸,避开严峫,“恩。”


严峫笑了一下,搂过江停,往办公室里喊:“走,你们嫂子自己找过来了。”


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,一群人喝得醉成一团,江停和别的人道别,扶过严峫,架着他往外走,严峫一边走,一边说:“你……你放开我,我自己能走。”


江停放开他,好笑的在旁边看着,严峫自己转了两圈,摇摇晃晃的走了一段,朝江停伸出手,“抱。”


“不给抱,你自己能走。”


说完,江停拉着严峫的衣领,拖着往前走。严峫酿跄的被他拽着走,嘴里还要嚷嚷着“我媳妇儿真可爱……好想……”


“闭嘴,自己坐进去。”江停一把把人往车门口怼。


严峫笑嘻嘻的进了车,往后座一躺,就没声儿了。


江停看了一眼瘫在后座的人,哭笑不得的把车开回家。


严峫一到家就像有感应一样,一下子又醒了,像个三岁孩子一样拉着刚停好车的江停往屋子里蹿。


一进房间就一把把江停压在沙发上,靠在他肩上有一搭没一搭的亲。


没一会儿又像突然想起什么,从口袋掏出一条链子,抓着江停的手就要带上。


江停哭笑不得的抵着严峫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
手链做的很精致,环扣的地方挂了一个骑着驯鹿的圣诞老人,坠子上挂着一个紫色的小球儿。


严峫把那个球往江停眼前凑过去,说:“给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
江停会意,把球对到眼前,看见了飘着的雪花,珠子中间刻着“爱你”


严峫知道江停肯定不会过这种节日,但他还是想陪着江停过,每个节日都送他礼物,每个节日都有他。


江停不动声色的把链子放进口袋,哄着严峫去睡觉。


第二天,在严峫起床时,江停已经走了,严峫有些失落,手往口袋里一摸,发现什么也没有,急着到处找。


这天,来上江教授的课的学生,都看见了那位仿若提前进入老年期,天天都古板遵循规则的教授,手上带着个精致的手链,江教授看着,眼角都露着笑意。


“千万金光破云而出,于尘世中贯穿天地。”

“谢谢你,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