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终无念

【失联中】不定时更新,会回私信,欢迎点梗,文笔不好就是了

第一集 忘羡篇 ABO 上

“帮你接了个小纪录片,就当说好给粉丝的福利,到家里装转播器直播的,到时候给我注意点。”温情把台本往魏无羡面前一放,压在上面俯下身子,“我可不想再帮您俩搞年度总结了。”


“好的情姐,知道了,保证完成任务!”魏无羡嘻嘻笑地对温情说。


“节目组那边已经打过招呼了,就打算在你最近买的那套房,安全隐患小,毕竟还没人见过。”温情顿了顿,“本来就就是个福利,给你好好放松的。我不指望你多出色玩成任务。”


“你!只要别给我整幺蛾子!别在那秀!我就放心了。”


“这次真的是完全直播的,顶多不能看的给你掐掉或者全打码,是真的没有后期处理的。”


“知道了,情姐~我保证安分守己!”魏无羡嬉皮笑脸的向温情敬礼。


温情被他这么一闹,脸色缓和了不少,但还是不放心,“呵,你最好给我记牢。”


温情走出休息室,魏无羡如虚脱的摊在椅子上,手往旁边摸,却没摸到什么,把椅子往前滑,微眯着眼在桌子上摸索,终于摸到了自己的手机。


点亮屏幕,对手机锁屏壁纸抛了个wink,“咔哒”一声,人脸解锁开了。


刚刚还信誓坦坦发过誓的人,这会儿正点开社交软件,心里小声嘟囔,“妈妈说做人要诚实,我应该诚实,瞒的累死了,老子就是要告诉全世界我脱单了。


点开常居于置顶的头像,发了条语音。开开心心的拿着外套下楼取车找司机了。


晚上,魏无羡带着行李回了他最近新买的房,屋里已经装好摄像头了,为了不影响效果,装的都是针孔摄像头,但都是温情盯着操作的。


又玩闹了一番,到了挺晚,魏无羡定好闹钟就睡了。


第二天魏无羡醒的时候,已经九点了。摄像头应该已经开了半个小时了。


魏无羡在床上又赖了一会儿,伸手摸了摸身旁的被窝,早已是凉凉的了。


伸了个懒腰,用这个借口把自己催起床。


起来洗漱过后,魏无羡直径向客厅走,还一边不满的说:“蓝湛你又关我闹钟。”


“难得休息,来吃饭。”蓝湛说着,把盘子端出来。


“手艺真好。”魏无羡叼着面包,环视了一圈,“我……我去阳台,去阳台吃,顺便晒晒太阳。”


“食不言,坐着。”蓝湛把一杯牛奶放到魏无羡面前,“必须喝,每天一杯。”


看着计划又破灭了,魏无羡撑着头看蓝忘机:“不能不喝吗?”


“喝。”蓝忘机又把杯子往魏无羡面前递了递。


魏无羡见躲不掉了,瘪瘪嘴,一口喝了下去,随便咬几口面包,“吃完啦吃完啦。”


说完立马就跑了,蓝忘机无奈的摇头,看着他蹑手蹑脚的打开另一个房间门,把餐具拿到厨房清洗。


魏无羡小心的打开门,把头探进去,房间里还是暗暗的,窗帘拉的很实。


魏无羡打开门,小心地走进去,尽量不发出声儿,轻轻地拍了拍半个头已经包进杯子里的小团子,说:“起床了,宝贝儿。”


小团子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声音带着浓浓的睡意,说:“早上好,爸爸。”


“早啊,朝朝。都快中午啦。”魏无羡把小家伙抱在怀里,“起床啦,爸爸带你穿衣服。”


“我自己来。”小家伙瞬间清醒了许多,挣扎着要从魏无羡怀里跳下去。


魏无羡拗不过他,把他放在床上,把早已准备好的衣服拿给他。转身又往床的另一侧走去,把还在床中央缩着的一团连着被子一起抱起来。


“囡囡,太阳都快落山啦,起来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被子里发出小小的应和声。


“囡囡~”


“嗯……好”


“囡囡。”


“好……马上”


魏无羡哭笑不得,转头往客厅喊了一声:“蓝湛!你女儿要嫁给被子了!”


门口马上传来脚步声,听着越来越近,被子里的人终于有了反应,说:“我起来了,我起来了!我要羡羡帮我穿衣服。”


“蓝湛你别来了,你女儿悔婚了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发出一阵狂笑,带着小女孩儿穿衣服。


很快,两个小娃娃都收拾好了,跟着魏无羡到餐厅吃饭。


“阿暮,都要喝完。”蓝湛把一杯牛奶往蓝暮面前放。


“半杯嘛,爸爸。”蓝暮把杯子一点点的往前推,小声撒娇。


“全部。”蓝忘机没讲话,倒是一旁的魏朝朝开口了。


“哥哥~太多了。”蓝暮很委屈的看着他,又把杯子往前推。


朝朝把杯子重新放回蓝暮面前,说:“不喝长不高。”


“骗人!羡羡~”小家伙又把目标转向了魏无羡。


“要喝,每天一杯,身体倍儿好,羡羡都喝了。”魏无羡把牛奶拿起来,凑到蓝暮嘴边,示意她张嘴,“来,羡羡喂你,啊——”


最后蓝暮还是不情不愿的喝下去。


“对嘛,这多乖,待会儿思追哥哥过来陪你玩。”魏无羡摸了摸蓝暮的头,掏出手机给蓝思追打电话。


电话通了,魏无羡递给蓝暮。


“喂,魏无羡?”话筒里传来的却是金凌的声音,“马上就出发了,你干嘛?”


魏无羡示意蓝暮讲话。


“阿凌哥哥,你们在哪啊?”


“阿暮呀,我们还在家呢。”


“那……那你们待会儿要去哪里?”


“我们待会儿出去玩啊。”金凌忍着笑逗蓝暮。


“你们去哪里玩啊?”


“带着仙子去公园啊。”


蓝暮听了有些不高兴,“公园不好玩的。”


“啊?是吗?那我们该去哪呢?”


“你们来……去别人家玩嘛”


“噗,那去谁家玩呢?仙子不愿意啊。”


“来羡羡家玩!仙子说想来的,把仙子一起带来!”


“不要!不要狗狗。”在一旁听着他们聊天的朝朝,听到这赶忙往蓝忘机怀里躲。


“哥哥……”蓝暮转头看了看魏朝朝,有些犹豫。


“阿凌,谁啊?”这是,蓝思追开口了,金凌把手机抛给他,说:“找你的。”


“魏前辈?”


“思追哥哥!”


魏无羡像是发现了商机,把手机从蓝暮手里拿过来,对她说:“去,找你爸爸。”


小女孩一蹦一跳的跑过去,蓝忘机把怀里的朝朝抱给魏无羡。


魏无羡低下头对朝朝说:“朝朝,让阿凌哥哥过来玩好不好?”


魏朝朝小幅度的摇头,“不要狗狗。”


“可是仙子喜欢朝朝啊。”魏无羡继续诱哄着在那逗他。


“不要狗狗,爸爸……”魏朝朝开始有些委屈。


魏无羡憋笑,把手机递给他。


“朝朝?”


“愿哥哥,不要狗狗。”


“好,不带仙子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终于忍不住笑了,“思追,你们赶紧过来吧,小团子都要哭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
挂断了电话,魏无羡把魏朝朝抱起来,在怀里颠呀颠的,说:“没带仙子,思追哥哥马上就过来了。”


魏朝朝转身就向蓝湛伸出双手要抱抱,蓝湛接过他,人就立马往他怀里钻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蓝湛你看你看,都开始撒娇了,我的天哪,太可爱了哈哈哈哈”


“魏婴。”


“好好,我不笑了哈哈哈”


好不容易把两个小朋友哄去一边玩了,魏无羡马上就挨着蓝湛坐到他旁边,对他抛了个wink,蓝湛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
魏无羡嘻嘻笑了一下,抬起头,意有所指的说:“这里也要。”


蓝湛转身看了看正在软垫上玩的两只,俯下身,叼住了魏无羡的唇,细细吸吮。


最后,魏无羡红着嘴给蓝思追他们开了门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